一、心理咨询师是什么职业?

心理咨询师是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,遵循心理学原则,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,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。

、为什么要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?

1.职业缺口巨大。随着物质生活变得越来越优渥,社会上不同层次的人群都暴露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。小到儿童自闭症、亲子关系,成年人的失眠、焦虑和抑郁症,空巢老人的孤独抑郁,再到一些特殊群体(比如监狱犯人、疫情期间的心理恐慌患者)的心理问题等。这些人群需要更专业的人士进行心理疏导和帮助。而我们国家的心理从业者缺口至少100万,目前仅仅有3万名左右。

2.使自己终生受益。一个人拥有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至关重要心理学是一门非常普视,应用广泛的学科。辐射了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。比如生活中的原生家庭问题、亲子教育问题、婚恋情感问题、情绪解压、微表情、催眠疗法等。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,使自己永远处于良好的心理状态,远离亚健康。

3.上岗必备:心理咨询师是一些公务员岗位、学校教育岗位招聘中必备的证书,持证上岗,是很多工作上岗前的要求,没有证书的话,就等于是这些部门的基本的敲门砖都没有。

4.提升人际交往能力:学习过心理学知识,在和人打交道的过程中,会更懂得对方的心理,与同事、上级、下属打交道的过程中,都能做到游刃有余。

5.具备利他的能力:成为家人和朋友的免费心理保健医生。在用专业知识帮助别人的过程中,让自己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情趣。

、心理咨询都学什么?

心理咨询师需要学习两个学科的课程:《基础理论》和《操作技能》。如下图:

四、证书及发证机构

1.颁证机构

 

2.证书式样

学员在学习结束后,可申请参加中科院统一组织的线上考试。通过考试后,可获得中科院的基础合格证书。

 

3.证书查询

证书查询网址:https://jcpx.psych.ac.cn/

五、考试时间及题型

六、课程介绍

 


 

附赠资料

纸质版教材2本:

 

八、报名方式

联系电话:解老师 0756-7680009

地址:旧食堂三楼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咨询服务大厅人力资源、经济师项目办公室

 

微信长按识别二维码